潇然回首

丢失的章节都在AO3主页,id:stardust_319

复仇者联盟1.5:多项选择(10)

本章复联内战(怎么又是),主盾冬,微冬寡和冬铁,准备向各个结局线扩展。

我一写冬寡就废话好多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弗瑞死了。虽然目前证据不足,但十有八九能确认是九头蛇干的。”希尔双手撑在圆桌上,面色凝重,“他甚至没来得及通知任何人。”她瞧向对面的娜塔莎:“还没有关于队长和巴恩斯的消息吗?”

娜塔莎皱眉抱胸:“由托尼的情绪分析,他们三个估计是为133号档案闹崩了。前几天他半夜触发警报,扔下一句‘没死’之后就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,到现在都没出来过。”

“估计贾维斯也被他设置成静音模式了。”克林特嗤笑道。

索尔躺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,大大咧咧笑道:“汝等担心作甚?以吾友史蒂夫的能力,即使在野外流浪几年也不会有安全隐患。”

“对他自己是不会。”娜塔莎瞥他一眼,未多加理会,扭头继续对希尔道:“环球首秀后队长也算半个明星,若是他再次出现,理论上媒体不应该如此沉默。关键是我怕詹姆斯他……弗瑞车上有高科技追踪和防御系统,更何况他还配有传送棒,能成功刺杀他的人绝不简单。”

她握紧拳头:“我有种不好的预感,能完成这项任务的人全世界独一无二——冬日战士。”

希尔刚想接话,突然一名员工踉踉跄跄闯进会议厅,喘着粗气脸色惨白:“队长和冬兵正堵在神盾局门前……”

布鲁斯腾地站起身:“他们回来了?刚赶上时候,快让他们做好准备对抗九头蛇!”

员工猛烈点头,随即又快速晃晃脑袋:“可是情形很不对劲,队长的盾上印着骷髅章鱼,好像在为九头蛇效命!我们部署在外方的护卫被尽数消灭,安保系统同样遭到黑客侵略自动失效,他们即将进攻到最后一道防线……”

“什么?史蒂夫不可能!”克林特震惊得险些丢下文件,“他们带着多少人?”

员工嗓音发颤:“只有他们两个。”

希尔腿一软摔在椅子里,掰着桌沿的手指因太过用力而发青。根据搜集到的资料,神盾局清楚一场与九头蛇的大战已经无可避免,然而没有人能预料到对方行动竟如此迅捷,早出计划好几天发起进攻,根本没留给他们足够时间准备。

特别是在这种紧要关头!先前他们仍实力可观,这下心里却真的没了底:九头蛇不仅将冬日战士夺回,如今再新增美国队长、或者,称他为九头蛇队长更为恰当?

情况恐怕比他们想象的还棘手许多。


九头蛇的洗脑简直是小儿科,不痛不痒,完全无法对他造成困扰。史蒂夫回头打量乖顺跟在自己身后的五名超级士兵,满意地勾起嘴角:但毋庸置疑,这种小游戏确实能制造出最忠诚的武器。

双指按住耳中的通讯器,他压低声音命令道:“主通道清理完毕。资产,找准时机潜入神盾局搞定内部。我和Winter从正面入侵,等会儿里外夹击,把那群自大的所谓‘复仇者’一锅端。”

资产列成一排整齐敬礼,各自拔枪朝不同方向分散开去,不及眨眼便没了影子。史蒂夫转过身,恰好瞟见冬兵提枪大踏步跳下狙击点,顺势冲着他一扬脸:“解决了?”

冬兵颔首。面罩闷热地遮住半脸,他只能眯起眼睛舔唇,想象阴影下他嘴唇蠕动,佯装出冷酷的模样汇报:“十发子弹,十二个人。”

他听出他语气深处的小炫耀不禁摇头一笑,搂着脖颈将他揽进臂弯:“你不是嫌弃那五个家伙碍事嘛,我把他们全部支走了,接下来都是我们独处的时间哦。”

他不解地抬头望着他,眼神分明在申诉:可我们在执行任务。

史蒂夫重重捏住他的右肩,吐出一口长气恢复笑容:“好啦,我们打头阵。”话未说完,冬兵目光猛地一凛,急急侧腰将他从扑向二人的弹道上撞开,自己则腾空后翻,随即一骨碌爬起,甩手一枪爆开偷袭者的咽喉。

像是气愤,他皱眉盯着他小臂擦破的制服:“你知道。”

史蒂夫掸去灰尘:“然而我也坚信你会保护我。”他摘下背后盾牌,歪头理所当然一挑嘴角,“毕竟你怎么都无法丢下我,不是吗?”

冬兵气息一窒,偏过脸径直踹断门锁。空弹匣滑出敲上瓷砖,他狠狠一抽枪栓。“喀嚓”脆声响彻建筑,史蒂夫笑得越发灿烂,迈步硬生生在尸体胸膛踩过:“别绕远路,Winnie。”

他们仅仅两人,却依旧所向披靡。补给嵌合在彼此出手空隙之间,搭配完美如厮,无需言语交流,只靠短暂的身体接触与感应交换,仿佛他们的灵魂本是一体。

冬兵举枪点射,猩红污染硝烟溅湿空气,史蒂夫抬盾拨开子弹,回身立刻一脚将那人踹飞,后背以全力砸上墙壁,登时匍匐在地呕出一口血。他单手拗过枪管,拦住想溜走的身影拎起,膝盖一顶,枪口由下颌捅穿大脑,留下“磕磕”求饶声堵在口腔里,撑不住几秒,便跟着那人一同摔在脚边。

金属臂搪下一串奔史蒂夫而去的弹丸,他掷出一枚炸药,瞬间火光掀起几丈高的热浪,混合着尖叫侵蚀玻璃。待他收枪与他并肩而立,史蒂夫回头眺望拖拽出数十米的血色,对身旁人笑道:“这场战斗还算得上酣畅淋漓,是不是?”

冬兵不置可否:攻占神盾局几乎一路畅通,此刻他们已经站在复仇者联盟大厦之下。

注意到面前摆开架势的四人,“哟,遇到老朋友了。”史蒂夫愉悦地笑起来,视线一个个滑过去,最终停顿在布鲁斯身上,侧脸朝冬兵道:“最右边的家伙会变成绿油油的大怪物,小心别被他抓住。”

六人分裂成两方阵营对峙着,谁也不肯退后半步。布鲁斯扯起一个难看的笑:“队长,这种玩笑一点都不有趣。”

史蒂夫假装歪头疑惑,笑意邪气:“我是认真的啊。”

娜塔莎叉腰呵斥道:“史蒂夫,我不会理解你投靠九头蛇的原因。你从前明明最痛恨他们,还多次提起重塑政府体系,彻底铲除残党!如果你今日决定站在对立面,那就代表你公开声明与全世界为敌,你将会被所有人唾弃。”

史蒂夫拇指碾过下唇,抹到嘴角时缓缓上扬,似乎觉得她的话很有意思:“我可不是像你们那样悲哀的政治棋子,我不需要以获得他人的赞同来证明自己的价值。不过……”他慵懒地拉长语调,“等我掌握政权,而人民真心诚意为我欢呼的那一刻,我希望你也能在场,罗曼诺夫小姐。与我一起见证理想的国度。”

克林特横眉竖目:“痴人做梦!”

话不投机半句多。浩克一声怒吼高高跃起;弓弦拉响,冷光直追而上,箭走似流星,却凌空击中扬起的金属臂,劲力卸去,角度弯折迸裂开火星。冬兵顺势侧踹躺滑到一旁,生生将自己由疾速砸下的阴影中抽离,肘部一顶手掌撑起,重拳从身后甩出,撕碎一道破空之声逼向娜塔莎。

盾牌在鼻尖前几厘米堪堪擦过,斜着插进墙壁,“咔咔”以其为圆心爆开裂缝。克林特赶紧举弓瞄准,视野中却顿时没了他的身影。他一皱眉,耳后忽然有人调侃笑道:“神射手,目标在这儿呢。”

一记手刀敲向他脖颈,他急急转脸,矮身试图躲过攻击。景象一晃,他只觉腰带猝地被人往后一揽,分子在鼓膜里激荡,炙热的雷电刺透空气扎向他心口。史蒂夫当机立断朝旁边一滚,抬手截住随炸裂砖块飞起的盾牌。

“哐!”娜塔莎狠狠磕上窗框,又一扭身,玻璃瞬间在脸边碎成渣滓。背脊抵住墙壁,金属臂向下压的力道越来越大,膝盖已经受不住稍稍弯曲。她眉头蹙紧,猛一使劲双手把他推开,随即挺身反攻,刀刃全力砍在他交接缝隙。

冬兵以冰凉的眼眸盯着她的五官,她则仰脸咬牙瞪着他,丝毫不肯示弱。两人对视剑拔弩张,突然他瞳孔微缩,侧身一翻撤到几步外;几乎同时风速骤升,巨大的拳头重重落在他方才站立的位置,将地面轰然击垮成一坑石砾。浩克再次扑空颇为气愤,咆哮着疯狂捶地。

史蒂夫遥遥冲冬兵递个眼色,对方略一点头,银焰掠过,形如鬼魅已经欺近建筑。史蒂夫右手陡然发力,圆盾由下至上挑起一股凛冽波动,刮过娜塔莎发尾撞上钢筋。

脚尖在台阶上一点,冬兵借力跃起,金属臂半空中抓住盾牌;趁余势未消,居高狠狠扔下,以强悍的力量砸上克林特后腰。

这出其不意的速度击得他扑倒翻滚一圈,原本要离弦的箭一松手歪出去,蹭过索尔小腿爆炸。盾牌边缘敲在地面反弹向上,史蒂夫擦肩跑过随手勾起,扬手挡住锤子转来的列缺。

冬兵单手向后一扣将冲锋枪别到背后,抽出腰间匕首,抛起换成反手握住的姿势,直直向娜塔莎面门横劈而去。她后仰避开,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,寡妇蛰突刺想偷袭他胸口;他一侧身,左手狠狠拽住她手腕向后一扯。

娜塔莎霎时被甩飞出几米,趴在地上俯身咳嗽。克林特急忙奔过去搂住她胳膊呼喊:“娜塔莎!你没事吧!”

史蒂夫几步抢上前,竟欲徒手去夺索尔手中的雷神锤。索尔大惊失色,往后退回半步,伸出握着锤子的手从苍穹引下闪电。一道白光将黑漆漆的乌云撕裂成两半,最前端撞上金属的刹那,史蒂夫正好赶到面前,右手同时握住锤柄。

闪电好似行星毁灭般蛮横的能量穿透史蒂夫的身体,宛如白昼把他的脸照得发亮;旁人快速抬起手臂遮住刺痛的眼睛,他的神色却没有半分变化,依旧紧紧攥着锤柄。

索尔震惊注视他的双眸,用力想将雷神锤往怀里带,锤子却巍然不动。史蒂夫瞧着他恐慌的表情,嘴角缓缓上扬。

他好像只是稍一使劲,锤子便被他轻易夺到手中。索尔因惯性重重摔倒在地,眼睁睁望着史蒂夫将其高高举起;雷霆之力汇聚在他周身,“刺啦刺啦”摩擦出电流,他仰天大吼,锤子随着砖瓦炸裂之声砸在地面。

蓝白的激光以他为中心,“滋滋”叫嚣着极速向四方蔓延,从脚底穿透石板重塑结构,仿佛空气中的水分子都被烤焦,气压登时降低。在场所有人顿然感到一股突如其来的压迫,肺腔再也支撑不住,纷纷窒息着跪倒在地。

在那如神明降世般的光芒中,索尔睁大眼,视线只能锁定在完好无损伫立的史蒂夫身上,看他愉快地踱步朝他走来,拎着锤子轻轻放在他胸口,嘴角翘起的笑容格外诡异:“抱歉啊索尔,似乎我才是真正配得上Mjonir的人呢。”

索尔想爬起来继续战斗,尝试几次后却惊恐低头,瞪着压在胸口的雷神锤。

锤子太重,他根本动弹不得。


“先生,紧急情况。”

差点被耳边贾维斯忽然出现吓得从沙发上摔下来,托尼迷迷糊糊揉着眼睛爬起身:“怎么回事?”

“罗杰斯与巴恩斯正在和除您之外的四位复仇者联盟成员战斗,目前我方败落下风。据悉,罗杰斯与巴恩斯涉嫌叛变,大概率已经投靠九头蛇。”

短短两句话险些惊得托尼又坐回地板,酒顿时醒了一半:“什么?”

自内战那日以来他一直在借酒消愁,试图把愤怒全部发泄在科研突破上。

然而,毫无进展。

他为自己冠上天才之名,可他连个该死的生物机械体都设计不好;弗瑞将他摁上复仇者联盟首位——复仇有始无终暂且不提,当时没取名叫“预防者”真是上头唯一的先见之明,他更无法阻止未来会产生的灾难。

更何况,如今的结果正是他一手促成的。倘若他当时没有失控,而是平心静气和史蒂夫讨论……

他按住太阳穴,头疼着唤出战甲:“操了我吧,他们俩是上天专门派来考验我的魔鬼吗?”

红色身影跃出窗外,划出一道弯弧垂直逼近地平线。托尼刚刚降落,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蹲在索尔面前笑眯眯用手指去弹锤柄的史蒂夫,后背不禁一阵恶寒:这人肯定不是他熟识的老冰棍死正经,OOC太严重了吧!

史蒂夫注意到他挺直腰,抬手示意一旁冬兵停止战斗。

冬兵当即收手,金属臂停在娜塔莎脖子前几厘米的位置,被他强硬扯回身侧;她高高扬起扫向他脑袋的腿却止不住,尚不及眨眼,加速度与重力一齐击中他右耳。

“啪嗒”,卡扣松弛,面罩随着她踩下的脚尖跌落在地。

娜塔莎稳住身体,举起的视线追随着愣愣望向他,流光为她美艳的眼睛徒增几分恍惚。

记忆里唯一看到男人正脸的那次也是别离。他的嘴唇苍白得没有血色,紧紧抿着,仿佛能永远绷着那副不爽的表情。后来她才依稀探听到,他就是杀手界闻名的“资产”,一台没有情感的机器,九头蛇最值钱的货物。

拳头击在沙袋上,引起稍稍颤抖;她原地小幅度跳动,猛然提腿一记侧踢。撤出半步保持平衡,她张大嘴喘气,汗珠缓缓爬过颧骨,随即直接坠入砖缝,消失得无声无息。

她回头瞧着监督训练的男人。棕发垂在脸边遮住漏进眼底的光,让她几乎辨不清他双眸的颜色:或许是藻绿色的?还未待她完全想起,耳后凭空刺破一道穿透性的尖响——子弹!

多年特工经验令她立刻警觉。她以最快速度转身,眼看即将躲闪不及,腰却被重重往身旁一扯,额头撞上一人坚硬的胸膛,以及怀中枪械的金属表面;火药在肩侧掠过。

她呆呆上移目光:原来他的眼睛是灰蓝的,只有瞳孔周围一圈如湖泊中晕开絮状的绿色。

男人低头盯着她,同时抬枪盲狙,掩体后瞬间扑倒一具软绵绵的尸体,眉心涌出的血浸湿短发。他轻轻一颠,改作单手环住她大腿,左手肘发力砸碎玻璃。之后,手套的皮革质感护住她后脑,两人从四楼破窗跃下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日光剥离云层点亮红发,映得她脸颊都有些发红。

男人自此便是她的老师,手把手教她战斗技巧,辅助她通过数次试炼。直到近战训练时她狠狠一脚踹在他侧脸,踢飞他从未摘下的面罩。

耳膜里心跳得让她晕眩,她觉得自己简直要当场在他沉默的注视中瘫软在地了。余光中面罩渐渐停止摇晃,男人大踏步朝她走来——她屏住呼吸,可他只是在擦肩而过时短暂地停顿片刻:“詹姆斯。”

冬兵生生挨下她一腿,轻微偏过脸颊,抬眸冷冷瞧她一眼,迈步走到史蒂夫身后站定,与托尼相对而立。史蒂夫舔去嘴角沾上的血液,转了转眼睛笑道:“你好啊,托尼。想见你一面可还真是不容易呢。”

虽说这家伙依旧认识自己,但过去的交情显然不会对局势有任何缓解。要是能改变突破点倒是……托尼皱眉,歪头试探性喊了一声:“小鹿仔?”

冬兵眸光一震,迷茫着仰起脸,稍稍恢复聚焦的瞳孔交汇在他脸上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 吐 槽 我 自 己.jpg

小鹿仔并不是“Bucky”,可能是像“Baby Fawny”这样更亲昵的称呼?

还不确定是不是要断在这里orz可能还会改,但是这段时间考试太忙了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